放下

沒有失敗 只有改變

©放下
Powered by LOFTER
 

爽朗星空中,打从心里的钦佩。

致 @路过@lof 太太:

隔了好久这次又要来写长评了,上次在哨A刚完结时有写过一次(请看给路过太太一个大大的萌萌哒),这次想写哨A第一部番外&海中月与上次529系列文包的读后感言。

以下心得从[哨A]开始。

首先,一开始一定要先说“第N次表白太太”

这是第二次给太太的[哨A]长评了呢!

我真的超爱太太的伞修啊〜那么甜那么棒那么自然。从一开始的敌对互认识,到无意间被对方的特点吸引。对了,我超爱太太在正篇快完结时,以不同的视角揭露对方的内心话与感受,沐秋发现老叶对他心动的那一霎那,老叶见证了小豹子爱上他的经过(等等那沐秋呢?!),其实这代表沐秋你就别挣扎了吧,你的精神体都比你还诚实,早在你反驳你只是利用他,因为他是敌人/维修工/需要警惕的对象时,你的潜意识(小豹子)就认定他是你的人了(沐秋:我不是我没有,喵喵喵?脸红到不行.jpg)。

剧情中暖心的瞬间很多,例如:沐秋失感时,老叶在黄方面前被 “他的欧米茄” 靠暴力摁在椅子上亲,从不情不愿到最后还是主动吻对方,并且抱着对方继续削零件的画面(黄方:我们来到新世界,队长也变新队长了,内在都不是我们认识的了下巴坠地.JPG)。

在看文途中,偶尔会有发出尖叫的瞬间,当突如其来,看到双方做出零距离或负距离接触的时候,就开始发出土拨鼠的谜之声响。

我觉得老叶戒心很高,渐渐信任欣赏沐秋的原因是因为从小生活的环境给的爱与信任太少了,很多人不是无法认同他,就是敬畏他,不敢与他亲近,而沐秋的出现,虽然一开始打晕他,但相处中透露的信任与关心,暖化了叶叶的心。

冒险进行中,双方队员不能彼此好好相处,最大的主因应该是初次见面的印像都不好,一个是一见面笑着拿武器就捅上来来(老叶就这样被沐秋同化了,与初次见面的对象都同一个做法),另一个是非我族类必有异心。

这一部分从一见面,到接下来的相处异常惨烈,先是发觉对方是虫族寄生者,老叶还帮着他打自己人,等老叶从枪口下救了他们后,跟上躲避用的军舰,丝毫不念旧情绑架他们,打开舱门放对方入内,在此同时看着苏队冲上来打扭后,马上抱着老叶不放,要讨论秘密情报时不但不让他离开,两人贴着坐在一起,完全超过与人相隔的安全距离,但也很惊讶他能改(掌)变(控)老叶的情绪,让老叶从杀气腾腾状态变回原样,但功不能抵过,到最后白菜在面前被虫给拱了,而且白菜还在为虫开脱。

难怪面对苏队永远都想杀虫。

我细细思考分析剧情后,瞬间觉得还好老叶和沐秋都是坚定自己信念的人,否则队友反对/种族(虫vs.Alpha)反对/世界反对,这样反对还能在一起。

他们的恋情不容易啊!不容易啊!

再看一次发现豹子是神助攻,把沐秋原本没有要让老叶知道的小纸条(确认自己是虫族的震惊证据),拿去给老叶。

突然觉得老叶的心可真包容万物,在虫与人混在的城市住了半年多,克制自己不去大量屠虫,也默默的爱上了这位作为虫族的沐秋。我觉得是沐秋的关系,让老叶没有连带杀掉一堆人,因为原本的他非常的讨厌虫族,也很佩服他为了让世界继续接续繁衍下去,放弃原本刻划在种族上的仇恨,最后即使基因上被排斥,例如放开信息素后,周遭的人群与果果老板娘的反应,也亦然决然的和沐秋生活在一起,这能说是为了大局,为了人民的着想,也能说这是最无私的爱吧!

但沐秋和老叶真的很像,一个是明知周围都是虫族让自己保持淡定生活,一个是在知道自己是虫族/被虫族寄生后,仍然毅然决然的寻找真相,要橙橙帮他做CT,想到之前有人在留言中的分析,如果沐秋确定自己不是虫族一定会把CT的结果拍到老叶脸上,以兹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沐秋在自己的价值观被颠覆后,重新塑造,又继续与老叶相守,度过接下来的每一天。

这是我突然想到的一段剧情,拍卖会期间老叶去屠杀了别人,确认别人脑袋是否有虫族后,浑身像泡过血池一样,黄少觉得很受不了,老叶说苏沐秋都没在意,我想可能是因为沐秋价值观刚被颠覆,无法顾及到这一块吧!

还有沐秋这条虫太神奇了,别人避而不及的讯息素,他如此趋之若鹜,而且没有它还会死。

另外,我觉得还好他有叫小豹子去将俞王虫族探测器弄坏(最好都不要修好),否则他们看到结果后,一时没有克制动手屠屠的反射,怎么办呢?

文章中戳我的伞修细节有很多,这一幕幕都好点燃我的心,例如:

被沐秋一句话就安抚下来,从紧张的备战状态(三军前的宣告),恢复到软骨头的懒懒叶靠在对方身边,快速的转变使俞王小伙伴都震惊了。

Alpha叶被试探不自知,继续枕在沐秋肩窝睡好眠,多亏本能反应不防备的当成自己人,顺利消除苏大队长的戒心。

原本只是一句和虫族寄生高层在食堂开玩笑,却真的和外星人在一起的老叶(所谓标志不要乱立,标志一定会成真的至理名言)。

面无表情的说出:我心痛。这时的我也感受到叶叶心中的疼与沐秋面无表情的乱乱。

误会解开后,因为笑的灿烂的老叶,喻对沐秋说还清欠他的人情了,很久没有看到老叶那么开心了。

番外部分,就是甜甜甜二部预告。

最浪漫的海滩晚餐,沐秋你的脸皮太薄了吧!关于红豆饭话题你不是属于上面的吗你要学习老叶,看看他吃得多么淡定,这顿以丰盛大餐代替红豆饭的概念,感觉马上就要送婚戒了。

(叶:?我这是宠媳妇,大家别逼他了。苏:看我拿小拳头揍你喔〜 喩王:冷眼看待,不是伴侣?呵

最真实感受,老叶以亲身经历证明沐秋的16块腹肌(伪),顺便再度使黄少受到暴击。

(沐:老叶的耳垂好软,真香。黄:我不想听,冷漠。 JPG

最新头发潮流,苏准将的精神体一大丛像蕈状云爆炸头,并且偷偷分出小处芽缠在老叶的身上。(精神体:这雪茄的信息素有利成长,缠绕.jpg

最青春两人一辆脚踏车如同校园浪漫偶像剧一般,只是背景是在大雨天中摇摇摆摆的前行,外加一个孩子与一只猫崽仔,这实现爱的小雨伞之真谛(邱:我觉得我在发光,打扰爸爸妈妈了。

最惊吓过度假装镇定的沐秋,得知老叶要小豹子把 “舱内气压计”(虫族探测仪)的线路全划烂,帮忙隐藏己方是虫族融合后代的秘密。

最心疼被抹去真实性格与经历的苏准将,这时我不禁想到远在天边近在网路间却不能相认的苏家妹妹,突然为她难过,明明知道自己敬爱的哥哥不是电影/被误导的人民印象中的模样,但四周的人渐渐被联邦高层同化,只剩自己与少数人记得哥哥真实的一切,在波涛汹涌的世界里,站稳脚跟永远支持至亲。

最可爱黑猫一叶(一叶:......,我明明是黑龙,是帝国最威武的机甲AI ......

最像真人的白兔橙橙(橙橙:我是最淑女,最美的机甲。

最萌萌哒白色小猫猫(豹:我是会撒娇的猫。坐在老叶头上•仰首.jpg

最幼稚2人变身15岁互相放飞玩机甲,小邱在后面无辜追赶,老魏无辜装妹妹眨眼。

最互坑的假名与假性别,苏糖饼♂️,叶儿耙♀️,黄傲天♂️,方萌萌♀️,王不留行♂️,克索萨尔♂️。

最经典的互喂(强)糖,看到这一幕,老母亲感到欣慰,你们终于更进一步了,想到全文中他们每天定时抱抱,蓝芯花海的特大抱抱,受本能控制的沐秋将老叶固定拼命亲,以及兰布达联邦新历441/10/21那天晚上持久的抱抱?,骤然发现他们贯穿头尾的秀啊!

我对于太太神奇的题目与内容,以及时不时出现的迷之关键词X3,都令我猜测下一章的题目,太太会衍生出什么样的剧情,永远是无法预料的走向,所以总是期待太太的更新。

在写心得的过程,重温太太写的剧情,确认自己有没有记错时,突然发现到藏在字里行间的小甜饼,例如:番外中刚清醒的叶修,身体恢复知觉无意识用小指卷着沐秋外衣的装饰线,两人的身体也如同手指与线一般缠绕在一起,这种得到文州辣眼睛的评语,这是太甜腻,我的心都融化了,也同时把一些原本一篇篇看得过程中,不明白的伏笔,给搞懂了。

今天翻看一下太太更哨甲的日期,找一下自己何时掉入哨甲当中(大约是2018/06 / 27-第26篇。音容宛在),也看到太太和落总去广州玩,突然有点心疼太太,也很佩服太太的坚持,大声说一句:”太太您辛苦了”。

接下来继续期待按错门铃的快递,忘记买OO(可自行带入),出门拿到对方的包包,准备惊喜被撞见。

[海中月方舟计画]

这篇文章是所有伞修的同人文中除了哨A以外,最爱的一篇,因为太太人鱼的设定太令人喜欢了。

我很喜欢剧情中好几个片段,有重复回味很多遍。

题目6 7“今晚月色很美”“害羞的钻入海中”。这题目与文章的关联很有趣。

当中,沐秋听到浴室的巨响,因为担心而强行开门为了确认叶•只要有伤总是自己扛的•修的人身安全,是否受伤时,却惊喜(苏:我这是惊吓)发现叶叶的美丽的蓝色尾巴,而对方无辜的装傻,把水撒到沐秋身上,这可爱的表情太犯规了。之后,用尾巴走路的叶叶,觉得应该要来现场版,我很好奇到底还有什么操作。另外,确认腿与尾巴的转换时,无意间大吃叶叶豆腐不自觉的沐秋,和老叶隐忍的反应,都好动人。

第20"提紧握的双手"。为了保护兄妹两人,明明是紧张又生气的老叶,还会注意到不要破坏贵重物品,动作不要太大太粗暴,伤害到脆皮人类秋,很让人佩服,因为心里状况不佳时,还有办法为对方考虑那么多,这能证明叶叶心里是很柔软,如同海里的蚌壳,用坚硬的外表(穿心利爪与可排晕大型鱼类的鱼尾)武装鲜嫩的内在。我自己在努力学习让内心更强大一些,不要老是对事情斤斤计较,时常受情绪控制,伤害到关心我的人,我特羡慕老叶处变不惊的淡定,与能说出不就是从头再来的沐秋,这两人的搭配,是最好的学习榜样。

第28题"化为泡沫"这里有2个版本,我好喜欢第一版,这样的叶叶好香啊!我也很好奇,尾巴变腿后,谜之液体去哪里了?

方舟计画是我看过所有末日故事中,会让我感觉真实到会害怕的一篇,当时半夜在床上看路总得文,追到这篇文章时,不得不说就是因为太有地点画面的想像,一行行的字句看入脑中自动转换成一幕幕的场景,像电影般在脑袋播放,不禁缩收到棉被中把自己裹紧一点,最后等我要睡时,我把房间的灯打开了,因为在黑暗中闭起眼睛后,小电影持续放映,还自备恐怖音效回旋,太太您作品的描述功力,深植我心啊〜

文包中好多内容都很特爱😘❤

可是有些文章不在网路上,没有地方留言。

[机械师设定片段]

看完后印象最深的是苏•伪装普通维修师•真实初级机械师•老叶御用•沐秋×叶•伪看起来就像人类•真实神秘初代人型机器人•杀人放火都在行•修的小段子,这篇看了至少5次以上,内容的设定很可爱,整体弥漫着逗比却细思即恐的设定。

当黄黄说废话=黄黄是废品=沐秋可练手=老叶宠人的正确姿势,所以这推论似乎没问题(黄黄:不不不,这问题很大!!看着沐秋拿着拆卸工具走过来。惊恐表情上线.JPG

在最后两人在对话时,黄少被迫灌水降温消化狗粮时,想起与哨甲某段在小型航舰的橙橙内,说认床明明是认沐秋有没有在身旁的老叶和刀子嘴豆腐心的沐秋,方锐听2夫夫互呛(宠),半夜要喝水突然不渴了,有异曲同工之妙。

[小兔崽子,谁是你爸爸?]

还有根据动物乌托邦的兔狐情侣,加上同时叫苏君与叶君的萌兔仔,而萌小兔神秘出现成为动物警局神奇的风景线(谜之音:萌小兔是不是兔狐夫夫,多年来想要一个孩子,但有鉴于品种不同,尝试多次一直无法成功得到,所以精神意识体逐渐增强后,从灵体变实体的心想事成呢?

[咖啡馆30题]

咖啡馆中苏•帅的足以引发民怨•游戏公司总裁兼妹控•咖啡厅老板娘•沐秋×叶•神龙不见尾•咖啡厅老板兼职游戏测试家•专属沐秋咖啡师•修的30题,老叶一开始一定是被沐秋的皮相给勾引,否则沐沐怎么会说时常找不到老板,而误导她哥没发现老板就在他面前呢?我很喜欢Day30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见你的路上,老板娘和老板总是那么甜。

[浅白]

现代AU中苏•幼儿园馆长•沐秋X叶•抢四岁小钱包脸韩棒棒糖•包子的老大•修,彼此幼稚又可爱的相处,还有最后小江很无奈看到邻居在大庭广众这样那样的画面,所以说眼见为凭阿。

[男友力30题]

我好喜欢Day17中, “学坏” 的沐橙,苏哥哥这个称呼好可爱,哥哥听到这句脸应该假装淡定,耳朵和脖子一定全红了吧。但一天天的内容越看越心疼叶叶,我觉得原著向的他们需要一台时光机,老叶去把苏哥哥带回来吧。或是需要一个系统,所以成功连接到[第101次死亡]老叶的SS级任务开启,让沐秋着手准备第101次尝试拯救世界线中另一个的主角,接下来就是成功翻转世界历史,一起结婚吧!

[Color Crash(周叶)]

我觉得两人世界从黑白变彩色=色击=射击=被爱击中=小周与老叶谈恋爱,我很佩服他们在知道对方可能不是自己的色击者,一样能毫无顾忌的爱上对方,当世界色彩一点一滴的消退,还能坚持爱对方的心,因为人生中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坚持,不被巨大洪流冲刷而消逝得无影无踪,还好世界对他们很友善,像粉红泡泡一般的冲击,照亮对方的缤纷世界,顺便让双方亲属吃下最真挚的情谊的诞生。

[双性转摸鱼]

我觉得这世界中,老叶首先想到并且执着的点,总是很特别,这种状况一般人应该会先想到,身体器官有没有哪里不一样?(旧然叶叶的确不一样了。)老叶除了沐秋以外,最重视的果然是荣耀女神,先看看手指灵敏度是否有差,再来担心别的事情。我挺羡慕这种豁达的个性。另外,沐橙马上接纳两位美丽的 “姐姐” ,我好好奇故事中的叶秋弟弟,他印象中到底是有哥哥还是有姐姐呢?

对于所有太太文中关于伞修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们很认真生活,遇到再困难的打击,也会快速把自己调适好,就算自己无法应付,另一个人也会在默默发现后去帮忙。

伞修令我想着就开心的点是:甜甜甜,彼此知心,即使不说话,也能理解对方的含义(例如哨A从一开始语言不通而培养出的默契,看看修机甲时明明是队友的黄少,却总是拿错工具还竟是添乱。再例如海中月老叶一直记得沐秋家的生(饲)存(养)守则。还有,永远对对方不离不弃,相信对方(好比老叶意识到小豹子和沐秋有关,静静等待对方解释),无意识露出满满的关怀与宠溺,明明不是在谈恋爱,周围的人却换过一副又一副碎掉的墨镜(黄方俞王:墨镜钱有点多......)。

我会坚持喜欢伞修的原因,是因为彼此那么甜,那么互相,感觉人生也被点亮了。

若要我一句话形容伞修,就是:那么甜的你们,请永远在一起吧。

太太每条回应,都很用心回复,第一次收到太太的回应时,内心特惊喜,因为太太回应留言的方式太幽默可爱了,我喜欢看其他读者的留言以及太太回应他们的方式,而且我很喜欢寻找太太留言中给我们的彩蛋(例如某些隐藏版/后续的剧情告知)。

我觉得我的内心是一个大写中规中矩的直男,写/说不出幽默风趣的内容,也不知道要如何写/说,看到太太每次的回应,都是一次次的惊喜(这真的很重要!要重复说!),于是踏入了观察路总留言与文章的日常。

接下来关于要买本本的心灵历程

我是湾家的,人生“第一次”要买的同人本啊〜就献给路总了(渴望的心,渴望的你“渴望”.jpg

其实我很少买书,原因是很多故事内容,看完一次几乎都能记得了,就比较少会去看第二次;二来目前的身分是学生党,没什么预算能买书,像这次的书钱,我在太太公布准备要出书消息得当月与隔月,几乎每天自己煮三餐,平时也不买任何点心,饮料,零食,因为很怕太太发布预购消息时,自己却没有钱可以下手,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所以先存到书钱比较安心;三来太太的文字很有感染力,其实我最初看全职的同人是叶周,后来因为太太各式各样AU世界里的伞修,彼此满满的爱意,这一对CP成为我看众多系列小说,同人创作最长情的情侣了。

我觉得太太平常没更连载文章时,也可以考虑把一些段子放出来,我觉得这并不是说又多一个坑,因为这些都是太太各式各样的创意,可能可以有一个合集,专门放太太想像力的小段段,因为这些故事都很精彩,我都好喜欢,也好希望能看到。

这篇长评我从3月开始写,是人生中第一次写过最长的感想,这段期间经历统测/毕业典礼/二技申请,人生阶段中一各各重要的事件,目前准备踏入下一个开端,说真的很期待也有点紧张,但人生不论发生什么还是会继续前行,与其愁眉苦脸,担心东担心西,不如常提醒自己记得先放轻松,让脑袋归零,重新开启接下的活动。

给最爱的路过太太〜

谢谢太太给我们世界最好的礼物。

太太也是我们最珍贵的礼物。